奈与

就这个鸽 爽!!

《Ultraman·夙愿》Part.8

    接Part.7 

    经过了不短的时间,我们终于到达了O-50,虽然这里看起来一切正常,但我们始终不能放松警惕。

    我们选择了离战士之巅不远处的地方扎营,这样即使那里有新的状况,我们也能第一时间赶上。

    没过多久,他们便开始行动了——就如同几百年前那样,像百万个提线木偶一股脑地冲向战士之巅。但因为我们的出现,他们停下了脚步。

    “你们是谁!接近战士之巅有什么目的?!”艾斯朝他们大声问道,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忽然,他们朝我们飞奔而来,已经做好战斗准备的我们轻而易举避开了他们手中的剑刃。我反手拉住其中一个狠狠将他摁摔在地上,随后立即拔下头上的冰斧,与他们搏斗着。

    正当我一脚踢开面前的敌人时,一把剑刃从我身后袭来,等我转过身时已然来不及了。我不禁将手护在胸前,但我没有感觉到疼痛,只是听见了两把利刃相碰撞的声音——是艾斯!

    敌人的刀法不及艾斯,三两下便被我的弟弟击退了甚远。

    “赛文哥哥,没事吧?”艾斯挡在我身前,微微测过头担忧地问我,从他松下的那口气能看出来刚刚的那一剑如果他没有帮我当下,那我将会面临多大的危险。

    “我没事——我们上!”我坚定地看着他点了点头,随后我们并肩向敌人发起了进攻。

    不同于上次,这次的战斗很快就结束了,但我发现了一些古怪——上次的敌人只知道进攻和破坏,我们能明显的知道他们的目标是消灭M78星云的奥特曼,但这次的他们仿佛并不只是单纯地想得到战士之巅上那光之环的力量,我怀疑他们的背后还有更强大的组织!

    我将我的想法利用奥特签名发送给到了警备队总部,并和艾斯商量着接下来该怎么做。

    不久后,我的奥特签名得到了回应——我们得长时间驻扎在这观察他们的动向了。我就知道会这样,我一面担心着这些不明人士的幕后黑手是谁,一面又在庆幸自己临走时并没有给赛罗任何回应。

    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赛文哥哥?”艾斯疑惑地喊了我一声。我走了神,被喊回来的同时有些不好意思。

    “啊……你继续说,我有听。”

    “赛文哥哥是不是受伤了?!”艾斯忽然很担心地问我。

    “没有,我很好的。我……我只是走了神,在想这些人背后的指使者。”我撒了个慌,但这也成功让艾斯信了。

    接下来时间里,我们都一直潜伏在战士之巅附近。为了不让敌人找到我们的聚集点,我们会常常更换地方。在这些时间里,我们不是在与他们搏斗,就是暗中观察并保护着战士之巅上的光之环。

    突然有一天,我们的聚集点被发现了——毫无准备的我们被偷袭了。这次又与上一次有所不同,他们的人手太多了,以至于我们不得不一边抵挡着攻击,一边寻找后撤的路。

    我想不通我们为什么会被发现——我们的人分散的很开,一个点最多六人,并且我们的气息也都会隐藏起来,难道是出现了内鬼?

    当我还在思考时,我清晰地看见一把围绕着黑雾的剑正刺向艾斯的后背。来不及多想了,我冲过去一把推开艾斯,挡在他的身前。剑刃直直地捅穿了我的腹部,我绷直了身体,强烈的疼痛让我皱着脸,手紧紧握成拳头,不禁昂起了头。

    “赛文哥哥——!”

    刀剑从我体内拔出,我清晰地听见了艾斯撕心裂肺喊我的声音,他释放出断头刀将那刺伤我的敌人杀死,随后在我倒下之前抱住了我。

    刀……有毒。

    我软软地靠在了艾斯身上,光粒子不断地涌出,我能感觉到艾斯喊我的声音带着点点哭腔。我的意识逐渐模糊,我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但我感觉自己好像进入了一个梦境。

    在梦中,我又一次见到了赛罗。我想冲上去抱住他,但我却只能站在原地怎么也动不了。

    我看见了好多好多的黑影围绕在赛罗的身旁,至于说了些什么我听得并不是很清楚,只是在不久之后赛罗又委屈地哭了起来。看着他那么委屈那么无助地哭着,我却只能站在原地动也不能动。

    “爸爸……呜呜呜……爸爸你快回来啊啊啊!”

    赛罗的哭声直冲着我的大脑,看着他的眼泪我只觉得那些泪砸在了我的心上,看着他委屈的模样我的心也刺痛着。我好想过去抱抱他,我好想过去将他抱在怀里告诉他爸爸很快就会回来看他……

    我还不能倒下,我还要回去见我的孩子,我还要陪伴他。

    赛罗的哭声和模样渐渐模糊了,取而代之的是在我身旁担忧地喊着我的名字的艾斯。

    “赛文哥哥!呜呜呜……你终于醒了!”

    我醒了,测过头看见艾斯乖乖地守在我的身边,见我醒了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哭起来。

    “赛文哥哥你知道刚刚有多危险吗?!要不是救治地及时没有让毒素蔓延全身,恐怕你已经……”

    “赛文哥哥你真的快要吓死我了!”

    好不容易控制住眼泪可以勉强说话的艾斯,现在因为自己的瞎想又开始冒眼泪。

    “好了好了,我这不是没事吗?不要哭了艾斯,振作起来,我们还得战斗!”我微笑着安慰艾斯。

    艾斯已经将我的情况反应给了警备队,虽然这件事很是让我们头疼,不过似乎从我被刺中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或许他们以为我死了,但我还活着。我不禁怀疑他们自始至终的目的就是光之国的奥特曼们。

    这件事情的疑点太多太多了——他们到底是什么人?是谁指使他们这么做?幕后黑手到底是谁?我们至今都没能解答出这个疑惑。

    O-50现在安全了,我们也可以返回光之国了。一路上艾斯都紧跟在我的身旁,时刻注意着我的变化。我告诉过他我并没有什么大碍,但他很不放心,坚持要守着我,没办法,只能任由他了。

    回到了光之国,还不能去看赛罗,我和艾斯还得赶报告将这次的时间反馈给上级。

    这报告真烦!

    虽是心里这么想,但我还是和艾斯老老实实写了报告,又被奥特之母拉去体检了一番。其实我身上的伤可以慢慢愈合的,但奥特之母太过担心我们带伤战斗,多唠叨了几句,不知不觉天就黑了……

    我还是坚持偷摸着去孤儿院看了他,隔着窗静静地望着熟睡的赛罗。他的脸庞印在了我的心里,看着他睡得那么安稳,我只觉得我更应该去守护世界,为他带来一个和谐而美好的生活环境,哪怕我不能在他的童年里陪伴他,虽然很无奈、很舍不得,但我觉得——很值得!

    望着他,我知道我可爱的孩子又长大了些……算算日子,如今的他也有1100岁了。原来离上次见他已经过了三百多年啊……

    我没有逗留很久,白天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我去做,我不能耽搁。所以我很快的离开了孤儿院回到了家中安下心入睡。

    我像往常一样按时起了床,工作时却没有见到泰罗。奇了怪了,最近也没有听说过他接任务,怎么就无缘无故地旷了工呢?难道是受伤了?

    带着疑惑的我利用午休时间去了趟泰罗的家中。刚到门口就听见了“哇——”的一声。

    ……婴孩的哭声?!

    我愣在原地,抬起准备敲门的手也停留在了半空中,我的脑子一下子乱了起来。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轻轻扣了一下门,带着疑惑和犹豫的语气喊了一声:“泰罗,你……在家吗?”

    “啊,是赛文哥哥啊,请进请进——诶?泰迦你等等!那个真的不能吃啊!”

    开门迎接我的泰罗还没等喘口气,又朝着身后喊到。

    我歪头看了过去——一个和泰罗一样有着奥特天线的宝宝正坐在摇篮里把玩具塞进嘴里。那孩子是银族,身上布着红色的线条,胸前小小的蓝色盔甲、额间蓝色的光束灯、头部圆润顺滑的曲线以及两侧的蓝色让我觉得很眼熟,很像一个熟人……

    孩子的眼灯和泰罗很像,不过那孩子的眼尾还有些微微上翘,看上去非常的灵巧可爱。尤其是笑起来时,咿咿呀呀地叫着,眼尾上翘得更明显了,看起来就像一个新生的小太阳一般温暖着人的心。

    虽然觉得这孩子很可爱,但我还是保持着严肃,问着在摇篮旁边看着孩子吃不该吃的东西,因没有经验而有些抓狂无奈的泰罗:

    “这孩子……哪来的?”

    此时的泰罗一心都在想怎么让小家伙放开嘴里的东西,完全没注意到我有说话。

    无奈,我只能上前抱起名为“泰迦”的孩子,轻生哄着他:“泰迦乖,把嘴里的东西放开好不好?很脏的哦。”

    “呀——”泰迦似乎是在反驳我,但我趁着他松口的一瞬间就把玩具从他嘴边拿走了。看着玩具被夺走的小泰迦生气了,他开始哭闹起来。一旁的泰罗听见孩子的哭声,顿时烦躁起来,他也开始委屈了:“赛文哥哥帮帮我,这孩子我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呜呜呜——唔嗯?”

    “你闭嘴。”本来一个孩子哭就够麻烦了,泰罗还要再哭,那更麻烦了。所以趁他准备哭出来的瞬间,我捂住了他的嘴。

    看着怀中哭闹不止的孩子,我微笑着哄道:“泰迦不哭不哭。”一边这么哄着,一边轻轻摇晃手臂轻拍他的背。软软的、小小的孩子在我的所作所为下很快入睡了,我轻轻将他放回摇篮中,在泰罗一脸我拯救了他的眼神中无语地看了他一眼:“你没看过奥特育儿手册啊?”

    “啊……看过是看过,没记住嘛……再说了孩子一哭闹起来我就慌了……”泰罗挠了挠头,满脸不好意思地看着我。

    真是的,都当了父亲了,还跟从前一样。

    等等……那……孩子的母亲呢?

    来不及问了,午休的时间本来就不多,我只能暂时放下这个疑问,叮嘱了泰罗一些关于小孩子的事项变匆匆离开返回了工作岗位。

    令我没想到的是,突然间多了好多报告,又得加班了……

——————————————————————————————

救命怎么七爷视角写了那么多啊啊啊啊?!我有很多废话在文章里吗?有吗?有吗?有吗???(快回答孩子吧!)

不行!下一章一定更完七爷视角!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